偶尔写写脑洞
感谢各位的喜欢(比芯)
大概只搞bg

[黑子的篮球][黄桃]情非得已

《遇见》完售也有一段时间了,特地把此文放出来纪念我最爱的CP。

这是我最用心写的一篇黄桃文,今后也要继续爱着这个CP!

———————————————————————————————

“我说,小桃子,做我女朋友吧?”

一分钟前黄濑拉开了桃井班级教室的门,在众女生花痴的目光中将桃井叫了出去。然后就维持着单手扶墙——俗称“壁咚”——这一经典的告白姿势,将桃井困在臂弯间狭小的空间里,深情款款地道出刚才那句由别人说出显得十分轻浮、由他说出却显得无比真挚的问话。

少年颀长的身影投射在她身上,一瞬间,桃井的脑子呈现当机状态。什么东西都比不上被帅哥告白所带来的冲击,虽然这位帅哥的日常行为略显残念与霸气侧漏,但他毕竟长着一张好看的脸。

女人天生喜欢美丽的事物。这一点桃井当然也不例外。但是当这“美丽的事物”怀有异心的时候另当别论。她眨了眨眼睛,确认自己已返回日常模式,才慢慢悠悠地抬头,抱起双臂挂着似笑非笑的神情注视着面前额头尤带着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期待而流出的汗水的少年。

“小黄,说吧,这一次又是因为什么?”

上上上上次的打赌,上上上次的猜拳,上上次的为文化祭演出做告白练习,掐指一算,黄濑对她的告白次数竟已不下五次!

可惜,她没有那个闲功夫去陪某人演一场名为恋爱实则惩罚游戏的戏码,有那个时间她还恨不得多做几次比赛的数据分析。

黄濑在桃井“不说实话你就死定了”的眼神逼视下讪讪地抓了抓头发,如此市井的动作他也可以做得无比优雅。

“抱歉啦小桃子,不过我这次是认真的啦!认真的!认真的!”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嗯。这样想着的黄濑绽放出特此一家别无分店的黄濑家必杀式笑容,一刹那让桃井以为看到了璀璨的晨星。

“……诶?”

“诶诶诶诶诶——?!!”

后知后觉意识到对方话里的内容,桃井的表情一下子变得可以用“花容失色”来形容。她先快速地摸了一下黄濑的额头然后又摸了一下自己的额头,低声嘟哝了句“没发烧啊”后再用不自禁地上扬了一个音阶的语调狐疑地问道:“这也是惩罚游戏?”

“……”

她说错了什么吗?不要用那种纯洁的湿漉漉的可以媲美刚出生的小鹿的控诉的眼神看着她好吗?

“好过分!小桃子,人家明明是认真的!”黄濑抱怨了句然后收起了疑似受伤的表情,速度之快让她以为刚才只是幻觉,“好吧好吧,我是想让小桃子假装做我的女朋友,两个星期。”

“理由?”

呃,为什么只是简单的两个字却让他感受到写实的杀气?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小桃子也有了向小赤司进化的趋势了啊?!

“诶,这个嘛……那个、这个……小桃子你也知道我的人气很高,老是应付女孩子招架不住啊嘿嘿嘿……”

“哦?我倒认为某人是乐在其中呢,还是说小黄你是来变相炫耀你的人气吗?”

“不不不,我哪有!”黄濑高声辩解,却在收到少女堪称“死亡射线”的目光之后渐弱下来,“拜托你啦小桃子,作为回报我答应你一个要求好不好?呐?呐!”

桃井还想说什么,不过不知是黄濑的那个提议诱惑了她,还是因为看到面前少年双手合十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她闭上了嘴,只是轻轻叹了一口气:“好吧好吧,两个星期是吧?我可以答应你。”

他的表现让她想起了幼时家门前经常向她撒娇的一只小狗。

“真的?!“黄濑立即毫不掩饰他惊喜的心情。

“不过这是有条件的,”桃井有点不忍心泼他冷水,不过这涉及到她自己的切身利益所以她不得不说,“你要向哲君说清楚我们是假装的关系,我不想让哲君误会什么。”

所有人都知道她暗恋那个蓝头发的少年很久,除了当事人之外。

“……嗯,好。”

走神走到一片犹如北极之冰的浅蓝色上面的桃井,没有注意到黄濑话语中显而易见的停顿,自然也没有发觉少年狭长的金色眼眸中划过的一丝痛楚。

 

今天的帝光校园格外疯狂。

一个男孩子和一个女孩子肩并肩走着,状似亲密地漫步在校园里看风景,殊不知他们也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

男孩有着一头宛若阳光般灿烂的金发,俊美的脸颊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身旁的女孩有着一头暖如樱花的粉发,白皙精致的面庞盈满红晕,仿佛傍晚朦胧的烟霞。

此幕爆得无数回头率,几乎所有看到他们的学生脑中都蹦出了八个大字。

金童玉女,佳偶天成。

其中不乏有男生捶胸顿足,痛哭流涕,暗恨男孩拐走了他们心目中的女神;也有女生银牙咬碎,独自话凄凉,绞着手帕哀叹校草大人一去不复返。

只有桃井一个人知道,她脸上所谓的“红晕”不是害羞害的,而是被身旁这位给气的。

一分钟前如果她还不明白什么叫做“自作孽不可活”,那么现在她彻彻底底地明白了。

她要是再答应黄濑凉太的什么要求,她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白痴!

握着拳头的桃井五月如是想。

那在最后一节课下课铃声响起之后,黄濑带着她来到帝光篮球部一军球员专用的休息室门前,打开门然后搂着她的腰大声宣告他的所有权。

“我和小桃子交往了!”

桃井几乎要羞愧而死。

她从未像那一刻一般迫切希望挖个地洞钻进去。

然而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等着她。

好消息是:休息室里只有两个人。

坏消息是:那两个人是赤司和绿间。

绿间真太郎一副生吞了青蛙的模样,翠绿色的眼睛几乎从他黑色的眼镜框后面跳出来。他直直地瞪着黄濑挂在桃井腰上的手,仿佛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

桃井注意到他快把手上的幸运物捏碎了。哦,他今天的幸运物是玻璃杯。

相比较之下赤司的反应就镇定得多,即使他差点把手里的报纸扔到地上。他盯着黄濑,眸色比以往都要猩红深邃。

“凉太,你平时都是不敲门的吗?”

——不是这个问题吧赤司君!

在队长的气场面前黄濑无限缩小下去:“对不起……我下次一定注意。”

“嗯,出去时记得把门关上。”

赤司君你一定要这么淡定吗……

“是。”关门。

然后他们两个出来了。

桃井心里安慰了一下自己,最起码没有被哲君和阿大看到不是吗?但也许是女孩子骨子里的害羞在作祟,她还是不能认同黄濑如此高调且不给她一点心理准备的做法。于是她用脚后跟“温柔”地亲热了黄濑的脚尖,无视某人疼到抽搐的脸。

“……小桃子,你真狠。”

“下一次如果不提前告诉我,就换高跟鞋。”

“是是,遵命,我的女王。”黄濑低头揉着他的脚,没有看到前方少女红潮肆虐的脸。

对了,这个家伙,刚才还趁机吃了她的豆腐对吧?!!

啊啊啊连哲君都还没有碰过她好不好!!!

……算了,他一会儿还有练习赛,就先不踩了。但是这笔账一定要记上,哼哼。

黄濑只觉背脊发凉。

他要不要也像小绿间一样看看星座运势啊?

此时坐在休息室里的两个人,心情也如海浪般波涛汹涌。

“赤司,我想问一下今天的日期。”

“真太郎,放心,今天不是愚人节。”这位如今在中学生篮球界叱咤风云的队长大人表面上虽然风轻云淡,而颤抖的手指却表明了他的内心。

黄濑凉太今天的练习要加倍,嗯,没错。

 

 

黄濑凉太不明白今天训练的时候赤司罚他多做20个蹲起20个投球练习的原因。

黄濑凉太不明白今天练习赛的时候绿间明明可以直接投球却无论如何都要传到他手里以至于无意中增加了他的运动量的原因。

黄濑凉太不明白……但是,他真的不明白吗?

满头大汗的少年大口饮下水壶中的水,到场地旁边的长凳上坐下,晶莹剔透的水珠挂在他金色的发梢上,折射出炫目的光芒。他眯着眼睛看了看一边正在和监督做战术交流的少女,悄悄露出了有点小得意的笑容。

嘿嘿你们再怎么迁怒也是没有用的,小桃子现在是属于我的了~

一想到这里他就心情雀跃得想要飞起来。

“……黄……”

嗯?

“……小黄——!”

“啊啊!诶……小桃子?”面前陡然放大的那张脸正是刚才出现在他脑海中的少女,黄濑被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地端正坐姿。

“真是的,小黄你刚才在想什么啊?我喊了两遍你都没有听见哦。”桃井直起了身,嘴上虽抱怨着却还是尽职尽责地把毛巾塞给他,“喏,辛苦了。”

黄濑伸出手,目标却不是毛巾,而是少女纤细的手腕。温软的感觉袭来,桃井吃了一惊,转眼对上黄濑一如往昔水润闪亮的金色眼睛。

“呐,小桃子帮我擦,好不好?”

莫说黄濑这张脸是老少通吃的类型,习惯了女孩子们对他的欢呼和簇拥,这种带点撒娇的语气小伎俩更是手到擒来,反而使对方有种“不答应他就是十恶不赦”的错觉。

桃井被他煞到了一秒,反应过来时当机立断把毛巾往黄濑脑袋上一扣:“小黄,不要提这种得寸进尺的要求哦,呐~?”

“是,对不起!我开玩笑的。”是他太心急了吗?还有小桃子拜托你收一下周身的杀气啊……

不过,果然不是他的错觉。毛巾遮挡下的少年脸上收敛起嘻嘻哈哈的笑意,眸底深处一片严肃深邃。

小桃子刚才有点没精神呢,应该是今天小青峰没有来参加训练的缘故吧。

真是的,那个家伙,别以为篮球水平提高了和能得到小桃子的关心就为所欲为起来了啊。

那么,他应该做些什么呢?

 

换好衣服走出更衣室,又是一枚清爽美少年。

桃井坐在长凳上统计着数据,黄濑注意到她已经盯着青峰大辉的那页好长时间了。

走过去,抽走她手中的资料,在她发火之前及时递上手表:“小~桃~子,已经这个时间了哦,明天再做也不迟吧?”

桃井像是蓦然惊醒一般抬起头,然后又掩饰般地抓了抓头发,看到面前是黄濑似乎松了一口气:“嗯,好啊。我收拾一下。”

黄濑走到旁边,并没有继续说什么,只是静静地等待她收拾完。有时候沉默也是一种礼仪的表现,特别是在此时这种情况下。

只有思绪在飞快地转动着。

“小桃子,接下来你有时间吗?”

当桃井把手里的最后一支笔放进提包里,黄濑才像被按下启动键的收音机一样开始说话。

“诶?有是有……”

“那么跟我去一个地方吧~是一家新开的店哦,小桃子也一定会喜欢那里的!”黄濑轻轻地却不容拒绝地牵上少女温软的葇荑,细腻的触感让他一瞬间有些恍神。

“等一下啦小黄……”桃井猝不及防,一下子被黄濑拉出了训练场。但当她看到少年期待的表情,便默默地把接下来的话语咽了下去。

算了,偶尔一次也不坏嘛。

少女的唇边,也悄悄扬起了笑意。

 

头顶上的霓虹灯一闪一闪,人流中不断传来喜悦的欢呼和尖叫。

“小黄你所说的好玩的店……难道就是指这里?”桃井有些无语地盯着眼前的一排排……游戏机。

“是啊,”黄濑倒是一脸的理所当然,“对了,首先要去这个地方哦——”

他领着桃井在人群中七拐八绕,将她带进了后面的一个小房间。

“——就是这样,小桃子我们来拍大头贴吧!”

“……诶诶诶?!”

在桃井震惊的档口黄濑已经手脚麻利地调好了设备:“好啦好啦小桃子看这边!一、二、三,嘿,茄子~”

“咔嚓”一声,两人此刻的神情被凝固在了屏幕上。

“啊哈哈,小桃子你那是什么表情啊,超搞笑!”黄濑指着照片情不自禁地笑出声。

桃井也看到了自己眼神飘忽一副茫然不知所措的样子,不由得也想笑。可一想到这都是身旁某个人搞的鬼,立即收敛笑容,嗔怪般地轻轻锤了他一拳:“真是的,都是小黄的错啦!突然拉着人家拍大头贴什么的,无论谁都会吓一跳的吧!”

“是,是,果·咩·那·塞~”黄濑爽快地道歉,又飞块地在设备上按了几个键,做了一个请的手势,“那么我们再拍一张?”

“毫无诚意。”桃井瞥了他一眼,却是已经摆好了pose。

黄濑好笑地摇了摇头,在机器上按了几个键:“那好,要拍喽~一、二、三——”

“咔嚓!”

这次拍得还算成功。应该说一句不愧是俊男美女,随便摆个姿势都显露出一种独特的气场。

“嗯,这张还不错嘛。”桃井比较满意地看着照片。

 “那我们接着拍?”

“没问题!”

拍照声频频响起,书写着青春的痕迹,上面年轻的少年少女,都露出了最为灿烂明亮的笑意。

等到最后一张的时候,黄濑突然伸手揽过桃井的肩,将猝不及防的她拉入自己怀里,脸几乎贴着脸拍下了整套照片里最亲密的姿势。桃井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机器轰隆隆地开始了打印。

“小黄?!”

偏偏对方还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我们现在是情侣嘛,当然要拍得亲密一点儿咯~”心里却想着回去一定要把这张照片放大以后挂在自己房间里。

“你是不是还忘了在‘情侣’前面加上‘假扮’这个动词?”桃井咬牙,努力压抑下自己因为肌肤相贴的触感而猛然变得火辣辣的心跳。笨蛋小黄,不要因为自己长得帅就可以随便戏弄女孩子啊!

眼角瞥到黄濑依然一脸灿笑的表情,她顿时觉得有点无力。唉,反正拍都拍了,扔掉也蛮浪费的,这次就算了吧。

两人走出大头贴屋,看到不远处的跳舞机那边正围着一群人,凑过去一看,原来是一对步法娴熟的男女在跳舞。两人跳的是情侣模式,两人配合默契,脚下自成节奏,屏幕上不断闪动出“Perfect”字样,引得无数路人围观叫好。

黄濑认真地盯着两个人跳舞的样子,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等到那对男女跳累了走下舞台,他便拉着桃井一个箭步窜了上去。

“小桃子,我们也来试试吧!”

贸然被领上舞台,周围是一大群拭目以待的观众,桃井一刹那有些手忙脚乱:“诶诶诶?可是我完全不会……”

“没关系,我们先从最慢的开始。小桃子,只要照着屏幕上出现的箭头抓住时机踩下踏板就行了!”黄濑丢过来一个“相信我”的眼神,“我会带着你的,刚才已经把方法完全copy下来啦~”

原来copy技能还能用在篮球以外的地方上啊,桃井不禁腹诽道。被赶鸭子上架,她也不得不硬着头皮迈出了腿。

一、              二、三……

Miss、Good、Perfect……

黄濑的复制技能天下无双,桃井的学习能力也不是弱流之辈。随着乐曲的进行,她也很快掌握了技巧,脚下的步伐也越来越流畅。

“怎么样,小桃子,很简单吧?”见到她似乎开始喜欢上这个游戏,黄濑向她顽皮地眨眨眼睛,“注意,更难的要来啰~”

屏幕上出现红蓝交替的箭头,此时需要两个人交换到对方的舞台。黄濑自然而然地拉住桃井的手,一个旋转,位置顿时颠倒。

擦身而过的瞬间桃井甚至感觉到了肌肤所散发出来的热度,她一抬头就对上了黄濑的脸。霓虹灯的光芒折射到少年的眼睛里,化成一片炫目的琉璃。他就那样对她笑着,仿佛糅合了世界上所有绚丽的光华。

桃井瞪大了双眼,呼吸有一瞬间的微微紊乱。她像触电一般猛地甩开黄濑的手,有些仓惶地后退了一步,然后转身跳下舞台,迅速拨开人群向出口跑去。

不对劲,她一定是哪里不对劲!刚才,她竟然对小黄微微动了心?

明明、明明她喜欢的是……

“小桃子!你要去哪里?”

身后传来黄濑惊慌的呼唤声,她已无暇顾及,只是一口气向前跑,仿佛只要离开这个地方,她就会变回原来的自己。

直到她险些撞入一个人的怀里,耳边响起那无比熟悉的、带着些许惊愕的声音。

“……桃井同学?”

“诶?哲君?”

 

黄濑远远地看着那蓝头发的少年温柔地扶起少女,然后状似说了几句安慰的话,少女便平静下来,露出羞涩的笑容。

唇边的笑意渐渐隐去,他不禁低下了头,垂落在身侧的手指渐渐合拢成拳。额前的发丝遮住了他的眼睛,黑漆漆的透不出半分光。

那样的笑容,从未出现过他的面前,一次也没有。

心中疯长的嫉妒让他痛苦得简直要发狂,黄濑颓然靠在身后的墙壁上。只有这冰凉的触感,才能让他找回一丝理智。

呐,小桃子,这倒底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不可以是我呢?

口袋中的手机不合时宜地响起来,他看着上面闪动着的“小桃子”字眼,又看看前方焦急地等待回音的少女,无奈地笑了笑,然后按下了挂断键。

少女似乎还是不死心地接连打来了三四个电话,他依旧一一按断。注视着少年少女最终并肩离开的身影,他才像耗尽了所有的力气一般慢慢从墙上滑落,跌坐在地面上。

如果,放弃喜欢一个人可以变得像喜欢上一个人那么容易的话,就好了。

无人注意到的街角里,少年捂住了脸,似乎有晶莹的光芒从手指缝中一闪而过。

 

 

自从那天两人不欢而散之后,黄濑一连好几天请了假没有来训练,再加上紫原和赤司大吵了一架,篮球部里的气氛剑拔弩张,桃井也完全没有心思去顾及他的情况。

她一手抓着资料夹一手托着腮,盯着篮球场里闪转腾挪的身影发呆。

资质平平,完全没有打篮球的天赋,真不明白这样的家伙们为什么要来参加帝光中学的篮球部。

反正也只会被很快淘汰下来吧。

赤司似乎有哪里隐隐变得不一样,但具体的又说不出来。应他一句“去看看新入的部员”,她便被从一线打发下来观察这些无聊的小鬼头。托他们的福,她手上的资料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了。

不过,即使仍旧待在一军,恐怕也不会有什么变化吧。如今的情形跳跃进脑海,她的目光不禁黯了一黯。

随着才能的开花,曾经的奇迹正在分崩离析。她不想看到这种境况,却又没有什么资格去阻止。

脑海里又闪过那天所发生的事情,桃井紧紧攥住资料夹,力度之大甚至骨节开始泛起白色。她意识到在自己的身上似乎也在发生某种变化,一种让她感到些许恐惧却又不由自主去渴望的变化。

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桃井努力阻止自己说出那个答案。她想到当她第一次见到黄濑凉太的时候,那是怎样一副光景。

少年额前的发丝投下淡淡的阴影,白皙的侧脸氤氲一片孤高的慵懒,似乎这世间的一切都无法进入他的眼。

这是一个无比精致的男孩,上帝仿佛给了他人类所能拥有的无上荣光。

纵是相遇、相识、相知,即使又一个一年。在那个光鲜夺目的修长身影缓步向她走来,用轻快的语气唤她“小桃子”的时候,他的内心,又在想些什么呢?

在她的面前,他似乎总是一副笑眯眯充满活力的模样,仿佛一切阴暗的东西都与他无缘。

她发现,原来她从来都没有真正了解过这个人。

 

叹了一口气,桃井伸手揉了揉发麻的腿,站起身来想找点别的东西来打发她的时间。走出球场大门的时候却无意间发现一侧的墙边坐着一个少年,那头闪耀的金发证明了他的身份。

“啊嘞……小黄?可是你今天不是请了假……”

桃井的声音戛然而止,因为她发现黄濑并没有回应她。他看上去像是睡着了。长长的睫毛垂落至眼睑上,萦绕着一种柔和的光晕。

桃井忍不住试探性地抬手,正在她要碰触到黄濑的那一瞬对方倏地睁开了眼,闪烁而出的精光却又在下一秒消失殆尽,速度快得让桃井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定睛细看时又恢复了他独有的明朗笑意。

“小黄,你怎么……”她讪讪地缩回手,心里很意外为什么黄濑会出现在这里。本来想问“你怎么来了”,却又把半句话吞回肚子里。篮球部的部员来篮球部,这本来就是理所应当的事吧?

黄濑似乎没有注意到她话中的不妥,仍是用他一贯清澈混杂撒娇的语气,尾音上挑,带着一种似有似无的诱惑,像是前几天的尴尬从未存在一般向她搭话:“小桃,我失恋了。安慰安慰我嘛?”

“……”

似乎有哪里不对?

某人现在的女朋友不是借着“假扮”之名的自己吗?何来“失恋”之说?

心里忽然窜出一股不知名的火气,夹杂着恼怒、失望,甚至还有隐隐的嫉妒。她索性站起身来背对着他:“既然小黄你已经有了喜欢的女孩子,为什么还要找我来假扮女朋友?现在还让我来安慰你?戏弄别人也得有个限度吧?!”

也许是桃井的口气太过明显,黄濑立即就发现了女孩的不对劲。他急忙跳起来一把拉住她的手臂,迫使她转过身来正对着自己。即使桃井用另一只手拼命遮住自己的脸,他也看见了她泛起红色的双眸。

黄濑一下子慌了神,虽然那句话的确包含着他的一点私心,但他本来只想像往常一样让桃井吐下槽,两个人好开始正常对话,却没想到她会有这么大的反应。

“小桃子,对不起,我只是开个玩笑……”

桃井低下头没有说话,她感觉到有一股酸涩的液体正在极力挣脱束缚夺眶而出。

不可以,不可以,她在心里不停地重复着。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在听说小黄有喜欢的女生之后,会忍不住想哭呢?

那忍耐许久的晶莹终于滴落而下,换来少年的陡然僵硬。似乎过了很长时间,他才长长叹息了一声,认命似的把哭泣的女孩按进自己怀里。

“我说的那个让我失恋的人,就是你啊……小桃子。”

独属于少年炙热灼烫的吐息轻拂过发顶,带有一丝旖旎暧昧的色彩。

桃井轻噎了一下,不可思议地抬头,对上他温柔肆虐的眼。

唇上温软的感觉袭来,她惊异地瞪大了眼睛,却发现少年精致的面庞已近在咫尺,甚至能看清他微微抖动的细长睫毛,有温热而潮湿的呼吸扑打在她的脸上。脸颊烫得快要死掉,她自己似乎坐上了过山车直冲高空,失重的感觉让她喘不过气来。刚张开嘴唇就有什么侵入了口腔,温柔地抚弄着牙齿,引领着她的舌尖与他一起起舞。

这个角度,她看得见他的耳环,即使在晴空之下也熠熠发亮。

“……小黄?” 

努力冲出喉咙的第一句话,却发现自己的嗓音如此沙哑破碎。

少年的眸子亮得惊人,似乎有阳光流入了他的瞳孔,化作一片璀璨的金黄。

“……我喜欢你哦,小桃子。”

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她惊愕的神情,似是有些无奈般地笑了笑。

“不要露出那样的表情嘛,我会受伤的哦。“说着,他伸手蒙上了她的眼睛。声音从额头上方闷闷地传来,带有一丝无可奈何和宠溺的意味。

“都说过了啊,我一直都是很认真的。一直一直,都是在很认真地在喜欢小桃子你。”

一直一直,都在看着你在小青峰和小黑子身边流连。脱口而出的表白似乎都被当成了闺蜜之间的玩笑,明明平日里最靠近你的那个人是我,你也不曾认真地看我一眼。

 “小黄,我……”

“嘘——不要说话。要是被当面拒绝的话,可是会很伤心呢。”即使是男孩子,在面对喜欢之人的时候,也是会变得敏感脆弱的,“我不需要小桃子现在回答我。这个周末,是我们约定最后的日子,到那个时候,就到这里来吧。”

说着,黄濑放开了桃井,往她的手里塞了什么东西,然后像往常一样向她眨眨眼睛。没等桃井回答,他便转身大步离开,消失在体育馆的拐角里。

 

“所以说桃井同学今天找我来,就是为了谈这件事?”

拥有一头澄澈空灵水蓝色发丝的少年放下手里的香草奶昔,直直凝视着坐在他对面的少女。

“……是、是的。”在这种宁静的目光注视之下,桃井有些不安的搓着衣角,“对不起,我明明、明明喜欢的是哲君……”

“桃井同学,你不必道歉。喜欢一个人这种事,本来就是非常复杂的。你对我,也许只是依赖的感情。”黑子的眸底荡漾着柔和的笑意,“比起这些,我更希望桃井同学能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

看着少女似乎猛然间想通了什么而变得容光焕发的神色,他继续笑着,掩去了心底那份淡淡的留恋。

 

 

黄濑塞给她的,是一张大型游乐园的门票。

之所以不担心找不到他,是因为桃井刚一进门,就看到了被一大群人簇拥着的少年。

貌似是他最近所担任的模特工作需要街拍,便选择了这个大型游乐园作为背景。看到她走过来,正坐在长椅上喝水的黄濑抬手拭去唇边的水渍,笑嘻嘻地起身迎接她。

“欢迎你,小桃子。”

依旧是往常一样亲昵的态度,就仿佛时间逆流一般,篮球馆外略显懵懂仓促的告白似乎从未发生过。

无视周围负责摄像等的工作人员发出的诸如“这女孩挺漂亮啊,黄濑你女朋友吗”或者“你这小子居然不早说有女朋友”等等的起哄声,桃井只是愣愣地盯着他。

黄濑今天穿的是黑白格子的衬衫配上牛仔裤这一身休闲服,愈发显得他的身形修长挺拔。领子微微滑落,露出精致漂亮的锁骨。阳光染上他的金发,散发出一层朦胧的光晕。

也许是相处时间长了便习以为常,却在这一刻忽然发现,黄濑的确有让女孩子们趋之若鹜的魅力。

“看呆了?”伸出手在桃井眼前晃晃,黄濑唇角挑起一抹戏谑,却在听到少女“嗯”的肯定回答之后僵了僵,随即掩饰似的把手插回裤子口袋里。

“咳……我们走吧。”

他转身,没有再去牵她的手,而是走在她的前面。

桃井盯着空落落的手指出了回神,便小跑跟上黄濑的脚步。

“小黄,我们要去哪里?”

“当然是逛游乐园啊。你不觉得,这就好像是情侣干的事情一样么?”

黄濑回过头,笑意在无限的光芒之中泛起淡薄的空灵与寂寞。

桃井忽然明白:原来,从未发生过什么的,统统都只是她的错觉,自己已经在无形之中伤害到了他。

少年永远将一切属于黑暗的感情都隐藏在洁白的羽翼之下,唯独在她面前笑得像个天使。

胸腔蓦地泛起疼痛,她猛地揪住胸前的衣服大口呼吸,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获得短暂的平静。

 “呐,小桃子,你想先去坐哪个?旋转木马?大茶杯?还是……过山车?”

黄濑没有察觉到桃井的异样,兴致勃勃地望着不远处的游乐设施。

“小黄,你说过让我假扮你的女朋友的话,就答应我一个要求,对吧?”

身后的女孩突然拉住他的衣角,双眸中迸发一种一定要做到什么事情般的坚定和决心。

“是这样没错……”

“那么,陪我去坐那个吧。”

黄濑顺着桃井手指的方向看过去,那里赫然耸立着一座高大的艺术建筑。

 

——摩天轮。

 

传说摩天轮的每个盒子里都装满了幸福,一起坐摩天轮的恋人如果在最高点处亲吻,便能携手相伴永恒。

车厢里的气氛诡异而平静,黄濑和桃井面对面地坐着,彼此眺望对方身后逐渐升高的景色。

他们应该都明白坐上摩天轮的意义,尤其是在感情挑明以后。

“小黄,我向哲君表白了。”

桃井的声音单刀直入地打破沉寂。黄濑搁在膝盖上的手指缩了缩,一直紧绷的心弦仿佛被这句话猛地一击,“嘣”地一声响,骤然化作碎片。

“所以呢,小桃子是想借此来委婉地推开我吗?为了避免让我难堪?”酸涩感涌上心头,黄濑的脸上不再有笑容,眼中开始酝酿深邃的风暴。他一拳砸上旁边的座椅,导致车厢轻微晃了两晃。

她是如此清楚他的软肋,一方是他的挚友,一方是他心爱的女孩。

“那为什么……还要坐上这摩天轮……”

“才不是这样做呢,你要有耐心把别人的话听完啊,小黄。”身边光线一暗,却是少女坐了过来。

他不想听他不想听他不想听!!!

黄濑低下脑袋,将脸庞埋进深深的阴影。

桃井却也不介意,只是继续说了下去:“但是,哲君他说,我对于他,或许只是依赖的感情。我最喜欢的人,其实并不是他。”

“所以,我发现了我最喜欢的人。”

“我也喜欢你哟,小黄。”

 

一秒。

两秒。

三秒。

所有的时间都变成了慢动作。

像是听到了不该听到的话一般,黄濑猛地抬起头,双眼直勾勾地瞪着身旁面色微红却依然巧笑倩兮的少女。

“小桃子……你刚才……说什么……”

“我、我说我喜欢你啦!”面对少年毫不掩饰炙热与期待的目光,桃井脸上的热度再次上升一个级别。强撑着小声喊出这句话,她赶紧别过脸不敢看他。

旁边久久没有动静,桃井感到有些奇怪,回头一看,就见黄濑载着一副“天啊我这是幻听了吧这一定不是真的不是真的”的呆滞表情杵在那里,她不禁感觉又好气又好笑。

“……小黄?”她伸手戳了戳他的脸。可恶,居然比她的皮肤还要细腻。

下一刻,她就落入了一个温暖宽阔的怀抱。少年柔软的嘴唇落在她的脸上,湿濡的呼吸充满了得到心爱宝物般的不可置信与小心翼翼。

“这不是我在做梦,一切都是真实发生的,对不对?”他紧紧地抱住她,力度之大仿佛要把对方嵌入自己的骨血。

金色与粉色的发丝混杂在一起,再也分辨不清。

 

“我真的……可以拥有你了吗,小桃子……?”

 

轻轻的呢喃出口,心弦便豁然一松,仿佛卸下了一个巨大的包袱,连燥热的空气都蓦地清新可人起来。

他一直都在惧怕着,惧怕这场终其一生的单恋最终会走向何方。

从最初的感情萌芽开始,连仅仅待在少女的身边这件事都变成了一种甜蜜的折磨。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和洞悉人心的影子少年,他深知无法比拟这两个人的强大,便下定决心只做守护少女的骑士。奈何胸中的这份感情却蓬勃生长,超出了自己所能控制的地步。所以,在忍不住向少女表达之后,他逃了,逃离了那个可能会使他瞬间堕入地狱的答案。

却从未想到,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忠心耿耿的骑士终被册封为王子,走向前途宽广的王座。那里,承载着他相伴多时的意中人。

 

“嗯,可以了哟。”感受到黄濑语气中所蕴含的巨大喜悦,桃井轻声回答,“对不起呐,小黄。我……发现得太晚了。”

这一路走来实在太多牵绊,茫茫人海中,原以为已是穷途末路。

“咦,小桃子,你又哭了?”似乎有温热的液体滑过,黄濑急忙松开手,小心捧起女孩的脸颊欲查看究竟。

面对着少年担忧的眸,桃井拭去泪珠灿烂地笑开:“这一次,是高兴的泪水哦。”

四目相对,情意正浓,此时不做,更待何时?

黄濑想了想他即将要做的事情,俊俏的脸庞也不禁有些发烫。他一眨不眨地凝视着桃井,对方樱色的瞳孔里正清晰地倒映着自己的影子。

“……小桃子,可以吗?”

少女红着脸闭上了眼睛。

不同于那天略带侵略性的吻,这次却是非常地温柔。彼此的唇瓣轻轻地摩挲,带着道不尽的细腻缱绻。

这一刻的摩天轮,恰恰好好行驶到最高点,就仿佛上帝也在祝愿这一对美好的恋人。

 

 

“我说小桃子,那个……做我的女朋友吧!”

“不是假装的,而是……真真正正的女朋友。”

臂弯里的女孩子转了转眼珠,笑的像只小狐狸。

“要我答应你也可以,不过要请我吃那个——”

黄濑顺着她的手指看过去,金色的眸子里划过一抹讶异。

“限量版甜品……特制黄桃布丁?小桃子你什么时候喜欢吃这个了?”

“嗯,很好吃的。小黄你也可以尝尝,会上瘾的哦。”

 

可爱的面相,酸酸甜甜的味道,凉滑细腻的口感。吃下一口便会让人欲罢不能,控制不住喜欢上这种滋味。

——一如他们的甜蜜的感情。

 

 

The  end

评论(4)
热度(22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紅百合 | Powered by LOFTER